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徐洪才:万科股权分散易遭“惦记” 华润或成救命稻草

2016-08-02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徐洪才:万科股权分散易遭“惦记” 华润或成救命稻草

2016-08-02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7月27日,有媒体报道称,万科董事局主席王石拜访华润总部,万科股票应声大涨。万科董秘的公开回应是:一“不知情”,二“管理层拜访股东非常正常”。市场对此的态度是,万科管理层和其重要股东华润的接触,将向监管层所希望的方向演变,即万科管理团队稳定,各股东利益得到保障。华润成为和解的一线希望,万科股权纷争到此是否能够见到曙光?

  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徐洪才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应该说目前还不明朗,因为过去一段时间这种矛盾,这种纷争主要体现大股东和管理团队之间的矛盾,这两种风格应该说是有点水火不容的意思,但是二股东华润集团似乎还是旁观者的姿态,态度并不明显、不清晰,因此,对于未来发展的动向,二股东价值取向在其中发挥的作用可能就至关重要了。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大家有一些期待,希望要有一个和解,不能够各自为阵,不能从大股东,管理层利益出发,其中还有中小股东利益需要关注,所以市场对整个的案件一直保持密切的关注状态,那么未来我们还要拭目以待。”

  徐洪才认为,现在万科股权相对分散,因此内部人管理层发挥的作用比较大一点,但是它容易被收购,容易在二级市场集中拿到一些筹码,过去像类似这种股票也不少,比如像民生银行等等。万科在历史上也多次经历并购,反并购,这是很正常的,说明市场机制一方面正在发挥作用。但是另外一方面,怎么保证权利股东的利益,这个也很重要,在目前这种市场低迷,特别是房地产行业本身在下行周期当中,在这种情况下,各种矛盾就凸显出来了。优化公司治理结构,最终让所有市场参与者都受益,是我们值得研究和关注的课题。(中国经济网 项佳丽 楚小静)

  相关文章: 

  [我财经]崔书文:索罗斯做空欧洲银行大赚 投资者成最大输家 

  [我财经]崔书文:华为超越苹果是必然 国产品牌已跻身高大上 

(责任编辑:项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