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巴中特快|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活动|

[我财经]崔书文:华为超越苹果是必然 国产品牌已跻身高大上

2016-08-01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崔书文:华为超越苹果是必然 国产品牌已跻身高大上

2016-08-01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日媒称,苹果智能手机iPhone在中国市场所占份额已经开始缩小。这是因为本土华为、小米等制造商的技术实现提升,在价格、性能两方面都超越了苹果。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崔书文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手机作为移动终端几乎是兵家必争之地,市场竞争非常激烈,情况也在不断变化。最新数据显示华为已经超越了苹果,在中国市场份额占第一位。不是苹果做的不好,苹果也在努力且做的很好,但是华为做得更好,华为手机的性价比已经达到了很高的水准,所以它在整个市场竞争中超越了苹果。

  这种超越和转折带有趋势性。目前在中国市场华为手机在国人心目中是一个高端品牌,这个很重要。手机是身份的象征,华为手机在一些年轻人心目中是够酷的,有档次的,愿意用的。在一些高端商务人士中,用华为手机觉得挺自豪,也没有觉得差一点,不符合自己身份。这种认知的转变,是下一步华为趋势性超过苹果非常重要的依据。

  第二个趋势,两三年前手机归通信类,其实还有一种归类,手机也属于家电类,因为经常用。如果要把手机归为家电类,观察家电业发展规律,可以看出电视机、电冰箱、空调等所有的家电产品,基本都是国产品牌超越外资品牌。下一步手机的国产品牌全面超越外资品牌是可以期待的。(中国经济网记者 袁晓芳)

  相关文章: 

  [我财经]崔书文:银行理财新规一箭双雕 波及股市只是一时 

  [我财经]网约车获得合法地位 崔书文:新旧要兼顾平衡 

(责任编辑: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