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徐洪才:“梅姨”推迟核电施压法国 中国躺枪

2016-08-01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徐洪才:“梅姨”推迟核电施压法国 中国躺枪

2016-08-01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中国核电出海的标志性项目——英国欣克利角C核电站的建设一波三折。据媒体报道,这座英国近20年来的第一座新建核电站,原定于当地时间7月29日上午正式签署合同,然而就在落笔敲定的11个小时前,英国方面意外宣布项目暂停,“推迟到秋季再做决定”。对于英方的举动,中方发表声明表示理解和尊重,而法方对此表示震惊。有业内权威表示,该项目不仅投资巨大,而且投资回报时间非常漫长,需要注意风险。

  分析认为,这是特蕾莎·梅上任后的“第一把火”——除了作为在脱欧谈判进程中故意向法方施压的手段,也践行了她在就职演说时的论调。一直以来,关于欣克利角核电站项目的争议从未停歇。支持者认为,欣克利角C核电站项目对满足英国的能源需求来说至关重要,因为在2023年之前,英国现有的大多数核电站都将因老化而关闭;反对者却认为,该项目在战略、环保和技术等层面上,都存在众多问题。

  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徐洪才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这个问题其实并不奇怪,因为现在情况发生了深刻的变化,英国脱欧以后,新的领导人上台,新官上任三把火,所以她烧的第一把火是借题发挥。”

  徐洪才指出,这里面原因其实是多方面的,一方面她要借机给法国施加压力,但是另外一方面,实际上从过去情况看,这个铁娘子对中国,就中英之间紧密的黄金时代伙伴关系是有保留意见的,她的想法跟前任卡梅伦是不一样的,是有差异的,另外要看到现在全球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实际上在核电方面政府是要补贴的。综合来看,采取延缓措施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未来的走势恐怕还要拭目以待。 (中国经济网记者 项佳丽)

  相关文章: 

  [我财经]崔书文:索罗斯做空欧洲银行大赚 投资者成最大输家 

  [我财经]崔书文:华为超越苹果是必然 国产品牌已跻身高大上 

(责任编辑:贾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