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张捷:中国发行SDR债券是重要权利 勿操之过急

2016-07-25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张捷:中国发行SDR债券是重要权利 勿操之过急

2016-07-25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媒体报道,7月23日至24日,2016年第三次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成都举行。结构性改革顶层设计的出炉,是本次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达成的最重要成果之一。央行行长周小川重申了人民币汇率对一篮子货币保持基本稳定,表示正在研究发行SDR(特别提款权)债券的可能性。

  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中国能发行国际债券进行融资,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权利,但是目前来讲中国还不需要。因为中国有高额的外汇储备,而且发行债券的关键是给多少利率。现在国内利率都偏高,国际上基本已经流行负利率,发了债券还要倒给钱,银行的风险会大幅度增加。像德意志银行衍生品的风险达四十万亿,比2008年金融危机还大得多,还有意大利银行的很多坏账等。所以下一步风险如何释放,我们看的并不太清楚。这时候中国的各种行为确实需要小心,这种债券最后如果出现风险被挤兑,压力还是很大的。”

  但是中国必须尝试着发行SDR债券,应当参与国际上的融资渠道,到时候真正要支付的时候,可能有一些欧债,可能有一些流动性的压力,可能要全方面的整体考虑。所以在这个问题上,中国有些地方保守点并不是坏事,因为现在世界其他各国的风险都比中国大。(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相关文章: 

  [我财经]石述思:“诗和远方”难遮资本博弈 谁都没后悔药 

  [我财经]京东搞人海战术 石述思:百万大军能走多远? 

(责任编辑:项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