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华为诺基亚“开打”张捷:以打促合看实力

2016-07-20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华为诺基亚“开打”张捷:以打促合看实力

2016-07-20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7月18日,华为确认将采取必要措施就诺基亚网络提出的指控进行自我辩护。而在几天前,诺基亚宣布对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和华为终端公司提起4起专利侵权诉讼,指向华为3项专利侵权,诺基亚是目前美国运营商T-Moblie的主要供应商。在7月5日,华为刚刚在美国德克萨斯州东区法庭对T-Mobile发起了专利诉讼。

  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实际华为不只一次被专利诉讼了,这一次是华为先进行的诉讼,对方对它的诉讼某种意义上就是防御性诉讼,所以这些诉讼真正的目的就是以打促和,最后这些公司都要谈判。因为一个手机里有几千项专利,这些专利既有你的也有我的,互相之间不用谁的专利都不行,就有很多谈判的筹码。华为在3G、4G以及5G高端通讯协议的发展中已经越来越占有了一定的专利,有了一定的发言权,而不是单方面的去交专利费,只要不是单方面的交专利费,最后这种诉讼都是走的双方互相免费,谁也没有办法搞倒谁。如果你要强一点,就让对方再交点费,而现在华为既然主动挑起专利纠纷,应该说它对整体形势有一个充分的评估。”

  张捷认为,华为在美国起诉运营技术商侵权,实际上是依据美国的长臂管辖原则,因为华为现在没有进入美国市场,美国市场并没有向华为开放,那么按理说它没有在美国发生的行为,美国应该是没有管辖权的,但是很多时候在中国市场或者在其他国家的一些市场争端,可以跑到美国去诉讼。所以在这里中国的司法立法也要思考下,中国很多地方本来有管辖权的,但好多人不愿意接,感觉最好没有管辖权才好。实际上司法的管辖权也是一项主权,不能把主权假手于人。在国内可能每个法院都不愿意揽事,但是在国际上不多揽事意味着你的权利就放弃了。所以中国在以后崛起的过程中,不光是建设法治问题,还要有国际司法利益博弈的意识。(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相关文章: 

  [我财经]胡乃军:M1异常或形成“堰塞湖” 企业有钱没地花需尽快调整 

  [我财经]电影暑期档遇冷?胡乃军:欧洲杯和奥运会成为“补刀王” 

(责任编辑:项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