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张捷:“张艺谋式”罚单成历史 再婚超生成难点

2016-07-20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张捷:“张艺谋式”罚单成历史 再婚超生成难点

2016-07-20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媒体报道,三孩以上的超生将统一按照计征基数的三倍征收社会抚养费,不再像过去那样按孩次加倍征收。高收入的超生人群也将不再被额外加倍征收社会抚养费。正在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的《深圳经济特区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订征求意见稿)》做了上述规定。这意味着,按照修订后的规定,“张艺谋式”的天价社会抚养费征收单将不会在深圳出现。

  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对于抚养费的征收,也是风向不一样了。以前开始的时候,吉林省当时搞了一个固定征收模式,被普遍谴责的就是富人有钱能生,没钱生不起。按照收入弹性来做的话,就意味着没钱的人罚的少,有钱人罚的多。那么实际上在这个超生处罚操作当中,就是权利非常大,寻租极大。而且张艺谋的特殊事件也刺痛了中国的政策痛点。”

  张捷认为,现在对于中国的生育问题也是变得很复杂,现在有很多婚姻重组,比如生两个孩子离婚了,再重组让不让生,到底算生几个,这个问题挺尖锐的,相信过不了两年,这个事情就会变成一个非常普遍的问题,那该怎么去定这个计划生育的相关政策?因此计划生育一旦开始调整了,就需要不断的修正,要修订调整的相关政策可能还有很多。(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相关文章: 

  [我财经]胡乃军:M1异常或形成“堰塞湖” 企业有钱没地花需尽快调整 

  [我财经]电影暑期档遇冷?胡乃军:欧洲杯和奥运会成为“补刀王” 

(责任编辑:项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