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胡乃军:网络平台日趋专业化 网红拼脸蛋更拼大脑

2016-05-29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胡乃军:网络平台日趋专业化 网红拼脸蛋更拼大脑

2016-05-29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在线直播平台数量接近200家,网络直播平台用户数量已经达到2亿。据速途研究院发布的《2016年一季度移动直播市场报告》披露,在秀场直播用户的性别分布上,男性用户占据了83.4%,女性用户则相对比较少。接受调查的男主播每个月也就通过秀场直播赚一两千元,反观秀场女主播,不少年入百万甚至更多,两者的赚钱能力相差甚远。

  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胡乃军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直播用户男性占比达到83.4%,就说明女性主播会占据更多市场。但我们也要看到,在YY、斗鱼等直播平台上,一些男主播也非常受欢迎,而他们主要是直播游戏,要进行分析。”

  “电子游戏涉及具体人物属性、数量和装备,需要进行细致的分析,这方面男主播会占据优势。”胡乃军指出,虽然比颜值,男主播不如女主播,但比技术分析,大学中的理工男还是具有相当优势的。而这里的关键就是看直播平台覆盖了什么样的渠道。未来直播一定是多样化的,不是简简单单有张网红脸就可以的。

  如果一个频道关心书法、音乐、文艺或者体育,那这个主播就应该具备这个行业的专业知识。“靠专业知识吸引粉丝才是健康的发展趋势。未来各个领域的网红需要不断学习,真正扎入行业进行钻研。只凭一张网红脸就吸引关注,获取高额收入的发展是不可持续的。”胡乃军说。 (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雅坤)

  相关文章: 

  [我财经]张捷:美联储加息为自救 A股有国家队护盘 

  [我财经]西安小吃竟有制作规范?张捷:为标准化点赞! 

(责任编辑:项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