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刘艳:证监会叫停跨界定增“稳准狠” 否则倒霉的就是散户

2016-05-12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刘艳:证监会叫停跨界定增“稳准狠” 否则倒霉的就是散户

2016-05-12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媒体报道,证监会已经叫停上市公司跨界定增,涉及互联网金融、游戏、影视、VR四个行业。比如水泥企业不准通过定增收购或者募集资金投向上述四个行业。同时,这四个行业的并购重组和再融资也被叫停。证监会鼓励上市公司发展实业,例如水泥企业定增跨界做光伏产业是可以的,但跨界做游戏行业的定增就会被禁止。

  知情人士称,如果一家上市公司连主营业务都做不好,跨界做跟主业完全不沾边的虚拟产业,通常都是打着并购重组的旗号进行概念炒作,不断吹高泡沫,最终损害的还是投资者利益。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刘艳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证监会这次出手是非常及时的,应该说是不多见的具有前瞻性的一个快速出手。未来只要是从事生产类型的实体经济企业,可能都会受到相应的限制。

  刘艳认为,实体经济在转型的时候,都希望利用资本市场快速的资金杠杆在短期内换取自己的资金效应,很显然从一个老的实体经济向新的实体经济转型,很难满足它对短期利润泡沫的要求,就赶个时髦把现在四大时髦行业作为它转型投入的目标,从这个角度来讲,证监会的预测性还是蛮强的,这一措施应该能够起到降温和稳定市场的作用。如果鼓励这些实体经济盲目的跨界定增,最终损失的不是虚拟企业,也不是产业,损失的是股民。对于新兴的虚拟产业来说,短期将会面临融资的困难。(中国经济网记者 袁晓芳)

  相关文章: 

  [我财经]张捷:中国外贸世界占比或超美国 需防大宗商品暴涨 

  [我财经]中概股回家难 张捷:个股有戏 大量回归要禁 

(责任编辑: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