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广州地铁遭遇“看海潮” 刘艳:不能全怪地铁

2016-05-11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广州地铁遭遇“看海潮” 刘艳:不能全怪地铁

2016-05-11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5月10日早晨,广州暴雨,虽然降雨范围很大,但局部降雨量算是常见。然而由于周边积水漫过站口台阶,广州地铁6号线长湴站出现了积水倒灌的情况。倾泻而下的“地铁进水图”也随即在社交媒体上刷爆了屏。实际上,地铁站遭遇积水倒灌的现象并不少见,杭州地铁此前还曾出现渗水、坍塌的情况,为什么我国部分城市的地铁总是会出现一些“插曲”?这对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又有何警示呢?

  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刘艳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很明显这不仅仅是一个技术处理的问题,它涉及到整个城市的市政基础设施和城市管理水平的问题。地铁出现倒灌,第一不能怪老天雨下的大,第二个也不能完全怪地铁运营方。这个雨不可能直接下到地铁里面,问题可能就出在市政其他管道,基础设施里面。很明显在整个城市综合的管理过程中,如果地铁开发运营建设和基本市政配套的各个部门,不联动起来处理事情,就很容易在遇到突发事件时,无法形成很好的应对方式或预案,来测出今天的市政管道可能满足不了今天的降雨量,任何一种提前措施都能降低突发事件所带来的损失。

  刘艳继续分析称,广州并不是不重视这块,近年来花了四个多亿进行了专项整治,但这四个亿恐怕还不够,那么这些难点性建设,特别是大的资金量项目,可以向社会资本开放,解决社会管理难题,总比政府单部门来处理要好的多。此外,信息共享平台包括数据分享平台、气象部门、市政、地铁运营等各个口都应该联动起来,才能够让这一场常见的雨,不再变的那么不常见。(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相关文章: 

  [我财经]张捷:中国外贸世界占比或超美国 需防大宗商品暴涨 

  [我财经]中概股回家难 张捷:个股有戏 大量回归要禁 

(责任编辑:项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