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侯云春:供给侧改革绝不是走计划经济的老路

2016-03-15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侯云春:供给侧改革绝不是走计划经济的老路

2016-03-15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供给侧改革”作为“两会”上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汇之一,说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已经深入人心。但是有人担心供给侧改革是走计划经济的老路,对此,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侯云春在做客中国经济网时表示,供给侧改革不是走计划经济的回头路。供给侧改革主要是从供给方面为社会提供更多的高质量产品和服务,由于这一两年国内外需求方面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所以供给侧改革问题变成现在的突出矛盾和重点任务。

  侯云春称,供给侧改革围绕着适应需求变化去产能,做减法;满足升级需求,增供给,做加法;发掘或者是开发潜在需求搞创新,做乘法;围绕这样一些供给侧的调整要深化改革,转变动力,要排除障碍做除法;加减乘除,来共同推动供给侧的改革。(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首先,我们来看聚焦两会的第一条。

  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持续增长动力,围绕解决重点领域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加快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供给体系的质量和效率,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而“供给侧改革”作为“两会”上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汇之一,说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已经深入人心。但是有人担心供给侧改革是走计划经济的老路,让我们听听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研究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侯云春的分析解读。

  【点评】侯云春

  【追问】面对当前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经济形势,要创新发展理念。从“供给侧”和“需求侧”两端发力,推进结构性改革,着力培育壮大“新动能”,下大决心提升改造“旧动能”。那么供给侧改革和需求侧改革两个怎么能协调发力呢?

  相关文章: 

  [我财经]郑功成:慈善不能再“鱼龙混杂” 慈善法上两会意义特殊 

  [我财经]黄燕明:民营已占半壁江山 振兴东北创新有望 

(责任编辑:王雅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