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李东生:时代变了 互联网让“大众创业”有了加速度

2016-03-14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李东生:时代变了 互联网让“大众创业”有了加速度

2016-03-14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2016年两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又一次作为两会热词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被重点提及。全国人大代表、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东生在做客中国经济网时表示,“双创”的“双”还有点区别,创业和创新有很大的不一样。“万众创新”是任何人无论是在企业工作,还是自己创业,都可以选择创新。“大众创业”等于要自己选定一个方向,要自己对这个结果承担责任。

  李东生认为,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去创业,创业只适合一部分人,如果只是胆大,跟父母要几万块钱就找几个人创业了,这样成功的机会不会很高。但是在中国这轮新经济当中,确实要鼓励这部分有能力、有意愿去创业的人,因为在互联网经济当中很多新产品、技术突破,不一定来自大公司。而在传统产业当中这种能力的积累,往往需要比较长的时间,所以几乎所有的新产品、新技术、新专利都是来自大企业。但是这几年完全变了,美国硅谷的新经济模式改变了这种规则,鼓励“大众创业”对中国经济的转型是有实际意义的。(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接着来看聚焦两会的第二条。

  2016年两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又一次作为两会热词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被重点提及,报告指出要坚持稳政策稳预期和促改革调结构“双结合”,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增加公共产品、公共服务“双引擎”,保持中高速增长和迈向中高端水平“双目标”。下面就让我们来听听全国人大代表、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东生对“双创”的新理解。

  【点评】李东生

  相关文章: 

  [我财经]郑功成:慈善不能再“鱼龙混杂” 慈善法上两会意义特殊 

  [我财经]黄燕明:民营已占半壁江山 振兴东北创新有望 

(责任编辑:王雅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