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艾学蛟:证监会换帅倍受期待 新主席应烧好“三把火”

2016-02-23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艾学蛟:证监会换帅倍受期待 新主席应烧好“三把火”

2016-02-23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媒体报道,2月20日第七任证监会主席肖钢卸任。有媒体详细梳理后发现,证监会主席离任后首周上证指数上涨为大概率事件。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艾学蛟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去年6、7月份和今年1月份股市的暴跌,让投资和股民都对证监会主席换帅有所期待。可以说,全民都期待新的证监会主席,能把中国股市引领到一个健康发展的轨道上来。”

  艾学蛟认为,去年以来,我国的股市很不健康,上半年的“大牛”和6、7月份的狂跌都让人心惊胆战。现在新的证监会主席上任,首先需要解决三个问题:发行制度问题、交易制度问题、监管制度问题。“这三个制度的建设必须拿出魄力,如果不能有效解决,那中国股市的健康发展还是没有从根本上得到解决,还会存在暴涨或者暴跌。”艾学蛟说。 (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雅坤)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接着来看今天财经今榜第三位的新闻。

  猴年首个交易周市场迎来开门红。据中国经济网报道,上周沪综指累计上涨3.49%,振幅为7.64%,累计成交9634.54亿元,环比前一周的7792.96亿元显著放大。2月20日第七任证监会主席肖钢卸任。有媒体详细梳理后发现,证监会主席离任后首周上证指数上涨为大概率事件。

  分析认为,A股短线整理后料仍有进一步上行的空间。首先,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稳定消除了近期以来抑制A股运行的最大不确定性因素。其次,近期公布的宏观数据亦将在一定程度上对后期A股形成提振。就市场本身因素分析,连续调整后沪深两市同样存反弹需求。经过上周的反弹后市场面临获利盘减持以及较强的技术面压力。虽然两市存一定整固需求,但整体来看当前A股的上行预计将不会过快结束。

  【点评】艾学蛟

  相关文章: 

  [我财经]胡乃军:京属医院“自我开刀”可重击号贩子 

  [我财经]胡乃军:从300亿到2000亿 恒大玩的不是球! 

(责任编辑:王亚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