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艾学蛟:北京风廊驱霾是妙招 解长痛还需狠招

2016-02-22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艾学蛟:北京风廊驱霾是妙招 解长痛还需狠招

2016-02-22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媒体报道,北京将打开5条通风廊道,向城市送风吹雾霾。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艾学蛟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我认为这个可以缓解,可以短时间的解决一些现在存在的问题,当然要说彻底解决,这个可能性不大,不要抱太大的希望。”

  艾学蛟称,形成雾霾的原因主要由于周边发展工业,特别是过剩产能造成的,例如钢铁、水泥、发电等。要减少污染大的产业需要一个过程,而且是一个很痛苦的过程。虽然“一刀切”可以减少污染源,但是经济下滑速度会很快,会导致职工大量下岗。所以在没有完全解决雾霾问题的时候,北京要利用其现有的技术条件和地形特点改善这个问题。

  “北京冬天刮西北风,夏天刮东南风,利用这个气候特点,通过技术手段,人为的开辟一些通风的道路,就是通风廊道。这为缓解雾霾带来了一种比较好的方式,花钱不多,还有一定的效果。”艾学蛟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卫馨)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继续来看财经今榜第四位的新闻。

  据媒体报道,为了让徐徐清风能吹进城市,不被高楼大厦组成的“围墙”阻挡在外围,北京市计划打开5条宽度500米以上的一级通风廊道,并形成10多条宽度达到80米以上的二级通风廊道,形成一套完整的通风廊道网络系统。

  有媒体了解到,通风廊道一般是以大型空旷地带连成,例如主要道路、相连的公园绿地、建筑线后移地带及低矮楼宇群,通风廊道一般沿着风的方向伸展。在很多研究中,通风廊道被视为缓解城市“热岛效应”、吹散雾霾的方法之一。您认为这五条通风廊道会缓解北京的雾霾现状么,是治本的方法么?

  【点评】艾学蛟

  相关文章: 

  [我财经]胡乃军:京属医院“自我开刀”可重击号贩子 

  [我财经]胡乃军:从300亿到2000亿 恒大玩的不是球! 

(责任编辑:王雅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