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中韩FTA微视频系列②
徐洪才:中国大蒜韩国泡菜电子产品都将受益

2016-01-01 11: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韩FTA微视频系列②
徐洪才:中国大蒜韩国泡菜电子产品都将受益

2016-01-01 11:00 来源:CE.cn

 

 

 
 

 

 

 

  “中韩FTA特别报道”录制现场。从左至右分别为特邀主持人韩国经济新闻社驻北京特派员金冬润、中国经济网主持人郭枞枞、韩国驻华使馆商务公参李镐俊、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经济研究部部长徐洪才,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摄   

 

 

徐洪才,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经济研究部部长、研究员

 

  中韩FTA微视频系列:

  ①李镐俊:未来1年中韩FTA或令两国贸易额增加27亿美元

 

  中国经济网1月1日北京讯(记者贾玮)2015年12月20日,中韩FTA正式生效并进行第一次降税,这会对中国经济带来哪些影响呢?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经济研究部部长、研究员徐洪才在做客中国经济网《中韩FTA特别报道》时表示,山东大蒜、韩国泡菜和韩国的电子产品、汽车会收益颇丰。

 

  徐洪才认为,中韩FTA协议是中国与发达国家规模较大的经济体之间首次签署FTA协议,示范效应在未来会逐渐显现,而更重要的是中韩两国的贸易资源有很大互补性,关税的降低会促进双边贸易额的大幅增长,对于双边的企业和消费者也是大大受益。“我们中国的一些产品,比如大蒜,出口量会增加,韩国泡菜进入中国也更方便些,当然韩国更多的竞争优势是在电子产品和汽车制造业,而韩国在中国的工厂也会随之受益。”徐洪才说。

 

  根据中国驻韩国大使馆统计数据,2015年1-10月,韩国对外出口增幅较大的产品是有线通信设备和无线通信设备,而汽车零部件和汽车的出口略有下降,分别为-7.5%和-2.2%。

 

(责任编辑:项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