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刘艳:偷跑流量是盗窃 失信运营商该重罚!

2015-11-27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刘艳:偷跑流量是盗窃 失信运营商该重罚!

2015-11-27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手机套餐流量不清零政策推出还不足2个月,用户流量“偷跑”事件却频频发生。一方面,三大运营商的回应态度总是模棱两可,频遭用户质疑;另一方面,流量非正常消耗已成智能手机通病,不少“黑客”制作恶意软件,已形成有规模的黑色产业链。有数据显示,国人一年为此多付出至少近400亿元。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刘艳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偷跑流量本身是一种盗窃行为,严格意义上讲,司法机关和公安部门应该介入调查。另外,防范流量偷跑,根本就不能指望运营商来完成,因为他们自身就是这个产业链的参与者。很多APP都通过运营商来提供服务,他们之间可以达成潜规则的协议。”

  刘艳认为,运营商仅仅道歉和归还流量是不够的,应该对其进行惩罚性赔偿。偷跑的其实不是流量,而是三大运营商的信誉。一个优秀的运营商应该做到好的公关处理,帮助客户去解决这些问题,以换取顾客的信任。(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亚超)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

  【播报】最后来看财经今榜第五位的新闻。

  手机套餐流量不清零政策推出还不足2个月,用户流量“偷跑”事件却频频发生。一方面,三大运营商的回应态度总是模棱两可,频遭用户质疑;另一方面,流量非正常消耗已成智能手机通病,不少“黑客”制作恶意软件,已形成有规模的黑色产业链。有数据显示,国人一年为此多付出至少近400亿元。到底是谁偷了我们的流量?

  对此,有网络安全专家表示,庞大的利益驱动着APP制作者处心积虑地算计用户流量,这可能是大家觉得流量跑得快的主要原因。由于各个安卓应用商店、平台管理依然存在漏洞,监管机制不健全,应加强对恶意APP软件制作者的查处和打击力度。

  【点评】刘艳

  相关文章:    

  [我财经]张捷:中国促亚欧一体化 未来新陆权将称霸世界 

    [我财经]中国欲仿美打造“两房”?张捷:利率是拦路虎

(责任编辑:王雅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