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刘艳:李克强英文推高铁 体验式直销收奇效

2015-11-27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刘艳:李克强英文推高铁 体验式直销收奇效

2015-11-27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媒体报道,为推进一带一路,李克强总理日前邀请中东欧16国领导人一起乘坐高铁,为中国高铁做了一次性价比最高的代言。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刘艳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这在全球都史无前例。16+1的概念说明中国高铁产业确实做到了在未来向全球覆盖的趋势。而这也能看出东欧地区国家对中国高铁的信任和需求意向。通过高铁这样一个核心产品,他们也可以打通和中国在其他方面的贸易关系。

  刘艳认为,高铁已经成为中国建立对外友谊的一个重要指标。这次李克强总理全程用英文介绍,展现了一种不同于以往的直销方式,可以说中国高铁在真正意义上实现走出去了。未来应该把更多有高铁需求的人请进来,进行参观体验。这样不但性价比更高,还可以谈其他方面的合作。“实际上,克强总理不光是高铁外交、高铁经济的代言人,更是新兴体验经济的代言人。高铁外交的背后是对市场的尊重和市场化价值的体现。”刘艳说。

  据最新消息,中国铁路合作再传捷报。中国中铁11月25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中铁国际将与铁路总公司旗下铁总国际、匈牙利铁路公司在匈牙利组建联营体,作为匈塞铁路项目匈牙利段总承包商。该项目估算总额折合人民币约100亿元,其中铁总国际和中铁国际在上述联营体中共持有85%的份额。(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雅坤)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接着来看今天财经今榜第二位的新闻。

  作为对外合作“重头戏”,能源专项规划目前已拟定初稿,处于征求意见和完善阶段。据《经济参考报》报道,按照目前的思路,油气合作将瞄准六大重点,包括推进“四个合作区”和“六个产业园区”,建立和完善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开辟新的海陆联运航线,建设亚洲油气主动脉,培育一批世界水平的跨国油气公司,推动能源装备制造及能源服务企业“走出去”等。

  对此,有分析人士认为,建立和完善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是落实“一带一路”战略的重点,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的原油期货很有样板性,未来在新疆、西南地区也应该考虑建立,尽快形成区域性市场价格。同时,应该联合周边国家加快建设区域性石油天然气金融市场,推动形成亚洲石油天然气贸易体系,解决长期存在的油气溢价问题,尽量降低油气贸易的成本。

  【点评】刘艳

  【追问1】在前10月进出口仍为双双负增长的背景下,我国外贸迎来今年的最后一个月冲刺期。有媒体获悉,一批进一步促进外贸稳定增长的新政策将于年内落地,涉及通关便利化、清理进出口环节收费、推广外贸新模式等多项内容。您认为这些政策能改善当前的外贸形势么?

  【追问2】为推进一带一路,李克强总理日前邀请中东欧16国领导人一起乘坐了高铁,可以说是为中国高铁做了一次性价比最高的代言。另据报道,中铁国际将与铁路总公司旗下铁总国际、匈牙利铁路公司在匈牙利组建联营体作为匈塞铁路项目匈牙利段总承包商,该项目估算总额折合人民币约100亿元,其中铁总国际和中铁国际在上述联营体中共持有85%的份额。对此,您怎么看?

  相关文章:    

  [我财经]张捷:中国促亚欧一体化 未来新陆权将称霸世界 

    [我财经]中国欲仿美打造“两房”?张捷:利率是拦路虎

(责任编辑:王亚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