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艾学蛟:外汇占款降幅大 降准降息可伺机而动

2015-08-18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艾学蛟:外汇占款降幅大 降准降息可伺机而动

2015-08-18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媒体报道,7月外汇占款刷新最大降幅,分析人士预测降准降息将是大概率事件。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艾学蛟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外汇占款下降后流动性减少,流动性减少社会上的人民币资金就减少了,这样就会影响对实体经济的推动。而降准降息可以增加流动性,对冲外汇占款减少的影响。

  艾学蛟认为,货币政策应该做适度调整,可以先降准,如果实施效果不错、流动性增加、满足实体经济需求,就可以不降息。如果效果不理想,第二阶段可能会降息。此外,降准降息可能对股市金融板块有很大影响,投资者可以进行战略布局。(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接着来看今天财经今榜第二位的新闻。

  据媒体报道,央行最新数据显示,7月末央行口径外汇占款26.41万亿元人民币,下降超过3000亿元。同时7月末,金融机构口径外汇占款下降近2500亿元。央行口径与金融机构口径外汇占款双双刷新单月最大降幅纪录。市场分析认为,7月外汇占款降幅大,说明央行当月在外汇市场进行增加美元供给、回笼人民币资金的干预操作,以稳定人民币汇率。

  有专家预计,8月外汇占款负增长的规模仍然较高,降准降息或是大概率事件。未来政策路线图或将是:短期降准抵补外汇占款缺口;中期基建稳增长制造新的高收益资产;长期注册制和资本市场改革借用创业创新产生造富效应。今年下半年GDP环比增速有望超过上半年,全年有较大概率达到7%左右。

  【点评】艾学蛟

  相关文章: 

  [我财经]新汇改闪电战 林耘:艺高胆大 出其不意

  [我财经]林耘评招商系地产整合:难成A股第一大市值房企

(责任编辑:项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