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巴中特快|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活动|

[我财经]林耘评招商系地产整合:难成A股第一大市值房企

2015-08-17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林耘评招商系地产整合:难成A股第一大市值房企

2015-08-17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招商局蛇口将换股吸收合并招商地产,重组后的“新招商地产”有望成为A股最高市值的上市房企。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林耘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招商地产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即背靠招商局,后者在全国有大量土地储备,招商地产有机会成为中国最强房地产企业之一。招商地产后来的发展之所以落后,是因为招商局并未把所有的资源都集中在它身上,而且招商地产在战略上偏高端,和市场拉开了差距。

  林耘认为,通过整合,招商地产非常有可能跻身房地产企业前五,但是要超越上海绿地成为A股最高市值的上市房企,目前看有难度。A股的房地产企业估值差异比较大,但是这些企业普遍都具备比较好的竞争力,而招商地产完全有机会赶上来,因为它还算是天生丽质,现在谁拥有优质的土地储备,谁就有机会挤到前面来。(中国经济网记者 项佳丽 王亚超)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最后来看财经今榜第五位的新闻。

  房地产税启动立法程序,狼真的来了?据媒体报道,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对外公布,包括房地产税法在内的34项立法任务亮相其中,这意味着备受关注的房地产税法正式进入全国人大的立法规划。同时,财政部制定三类计划,房地产税力争明年实施。有专家建议实行新房新办法、老房老办法的双轨过渡制,利用历史进程来解决问题。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表示,房地产税会影响购房者的心理预期,但并不足以决定楼市走向。仲量联行在报告中指出,未来中国房地产税体系有望向发达国家看齐—交易税低、保有税高,这将有效抑制投机行为。同时,房地产税将鼓励投资者出租所拥有的房产,推动全社会资源的更有效利用。

  【点评】林耘

  【追问】据媒体报道,招商局蛇口将换股吸收合并招商地产,重组后的“新招商地产”有望超越万科,成为A股最高市值的上市房企,这一消息让市场兴奋不已。但有业内人士表示质疑,认为招商地产这位“昔日大哥”已错过房地产市场发展的“黄金十年”,重回第一梯队并非易事。您如何评价这个观点?重回第一梯队可能性有多大?  

  相关文章: 

  [我财经]40亿股权激励看着美 胡乃军:内外有别税惊人

  [我财经]铁总投资模式破冰 胡乃军:铁路管理也应破局

(责任编辑:项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