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刘艳:大病保险全覆盖需改革整个医疗体系

2015-08-03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刘艳:大病保险全覆盖需改革整个医疗体系

2015-08-03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2015年底前,大病保险将覆盖所有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人群,支付比例达到50%以上。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刘艳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大病保险要实现全覆盖还缺乏对整个医疗体系,特别是医药体系的协调,它需要整个体系从头到尾的改革,包括基层医院福利问题、打造“未病”防治体系等。所以要减轻大病带来的压力,最根本还是要解决老百姓看病难问题。

  刘艳分析称,大病保险也是一个很大的投资性机会,包括商业保险的成本预期管理、社会化商业保险介入。整个医疗保险筹资环节,在针对大病有了专业性突破后,要提高大病支付的能力、效率、法定性。这需要不断论证细则,可以每年更新修改一次,规避小病大治等风险。(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继续来看财经今榜第四位的新闻。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全面实施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的意见》。意见提出,2015年,大病保险支付比例应达到50%以上。年底前大病保险覆盖所有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人群,大病患者看病就医负担有效减轻。到2017年,建立起比较完善的大病保险制度。

  据介绍,意见明确要求以发生高额医疗费用作为“大病”的界定标准,具体由地方政府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对此,有专家表示,大病保险试点期间各省份的动作快慢不一样,因为需要协调各个方面的关系,动了相关部门的“奶酪”,在一些省份仍有阻力。

  【点评】刘艳

  相关文章: 

  [我财经]铁改再敞大门 林耘:做到你欢我爱有待摸索 

  [我财经]百度启动“航母计划” 林耘:借外力开新路 

(责任编辑:刘津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