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林耘:经济现企稳迹象 靠投资难恢复高增长

2015-07-06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林耘:经济现企稳迹象 靠投资难恢复高增长

2015-07-06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经济参考报》消息,综合多方预测发现,已经持续1年之久的累计投资增速放缓趋势不会在6月终结,为此多省部署了稳投资工作。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林耘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目前来看,中国经济稍有企稳迹象,比如服务业、制造业都出现了企稳势头,房地产销售也有了明显改善。但投资传导效果还不太显著。另外,最近货币政策变化也比较大,连续降息降准都将在后期为经济企稳起到一定作用。

  林耘表示,投资稳增长比较有用,但经过多年持续投资拉动后,项目质量和地方政府能力都受到了比较大的限制,所以想要项目真正落实并带动经济仍比较难。“总体而言,中国经济走到这一步,速度已经降下来了,高收益项目没有以前多,想要恢复高速并不容易。现在更需要拉长这个过程,同时寻找另外突破口,稳住经济才行。”(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晓琴)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接着来看今天财经今榜第二位的新闻。

  据《经济参考报》消息,综合多方预测发现,已经持续1年之久的累计投资增速放缓趋势不会在6月终结,今年1到6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可能在11.2%左右,增速将比去年同期大幅回落6.1个百分点。而鉴于需求不足仍然是当前经济面临的主要症结,因此多个省市已经在近期对下半年稳投资工作进行了部署。

  对此,业内分析认为,上半年宽松的货币环境对经济的下滑起到了一定支撑作用,但宽松货币向实体经济的传导效果较差,投资不足,难以拉动内需。预计下半年依然会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而随着财政政策的积极推进,预计四季度整体投资增速有望小幅回升。

  【点评】林耘

  相关文章:     

  [我财经]艾学蛟:交行混业先行 银行收购券商将频现  

  [我财经]救市还有大招? 艾学蛟:应暂缓IPO下调印花税  

(责任编辑:项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