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艾学蛟:交行混业先行 银行收购券商将频现

2015-07-03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艾学蛟:交行混业先行 银行收购券商将频现

2015-07-03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上海证券报》消息,江苏证监局表示,核准交通银行的全资子公司交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持有华英证券5%以上股权的股东资格,对交银国际依法受让华英证券33.3%股权无异议。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艾学蛟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这表明中央已经允许银行参股券商了。过去银行只能做银行,证券只能做证券,但现在银行是大金融概念,完全可以搞全牌照,除了做银行业务还可以做证券。交通银行作为混改和混业的首家试点,未来成长空间非常大。

  艾学蛟认为,估计交通银行不久还会拿到期货牌照,未来还可能拿到保险、基金等其他牌照,到时候就可以进行全牌照混业经营了。其实,除了交通银行外,其他很多商业银行可能也要走上这条路,未来银行收购券商的现象将频繁出现。(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晓琴)

  【播报】最后来看财经今榜第五位的新闻。

  继混合所有制改革方案获国务院批准之后,交通银行在综合金融方面再下一城。据《上海证券报》消息,江苏证监局表示,核准交通银行的全资子公司交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持有华英证券5%以上股权的股东资格,对交银国际依法受让华英证券33.3%股权无异议。这标志着银行业混业经营开始逐步推进了。

  据了解,目前有16家A 股上市银行都已经进行了混业经营尝试。对此,市场人士认为,目前银行业、尤其是国有大行的盈利,仍然更多依赖信贷业务扩张,股份行混业经营的内生动力最强,但各家差异较大,混业经营未来成长空间巨大。而交通银行作为混改和混业的首家试点,在后续推进中可能不断会有超预期的事件落地。

  【点评】艾学蛟

  【追问】监管部门将向银行发放券商牌照,对银行股无疑是利好,那么对券商股会有什么样的影响呢?

  相关文章:  

  [我财经]A股上演绝地反击?刘艳:机构抄底实为筑底  

  [我财经]刘艳:央妈打罕见组合拳 助下半年经济保7   

(责任编辑:刘晓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