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艾学蛟:希腊违约又耍赖 欧盟两害相权取其轻

2015-07-04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艾学蛟:希腊违约又耍赖 欧盟两害相权取其轻

2015-07-04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希腊政府近日表示,已经提交了一份向欧元区救助基金申请的为期两年的救助方案。受此消息影响欧美股市大涨。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艾学蛟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希腊自违约之后提出这个救助方案,实际上有点“耍流氓”了。因为希腊经济在欧洲并不是特别发达,但是相对来说,公职人员的工资还是比较高。在这种情况下,就应该勒紧裤腰带还钱。但是希腊不去解决国内问题,反而提出了条件苛刻的救助方案。

  艾学蛟分析称,在希腊和欧盟的博弈中,欧盟应该会做出让步。因为希腊退出欧盟和欧元区是一道杀手锏,抓住了他们的要害。相比答应救助的损失,希腊退出的损失会更大,所以欧盟只能两害相权取其轻。(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接着来看今天财经今榜第二位的新闻。

  6月份的一系列操作表明,央行正在释放更多成本更低的中长期限流动性。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央行在6月份没有续作到期的6700亿元的MLF,转而开展了1300亿元为期6个月利率为3.35%的MLF操作。经过此番操作,MLF的余额大幅降低,从5月底的1万多亿元降到6月底的5千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央行首次开展为期6个月的MLF操作,尽管资金期限拉长,但是利率反而更低。此外,6月份央行还向国家开发银行提供了PSL超过1500亿元。有专家表示,央行一系列举动的潜台词可能是,目前金融机构不缺短钱缺长钱,流动性的总量没问题,但是流动性的结构出了一点问题,因此需要提供中长期的流动性。

  【点评】艾学蛟

  【追问】另外,希腊政府近日表示,已经提交了一份向欧元区救助基金申请的,为期两年的救助计划方案,以满足其资金需求并重组债务。受此消息影响,7月1号早盘欧美股市大涨。那么股市对于希腊危机的转折消息是不是反应过于乐观了?

  相关文章:  

  [我财经]A股上演绝地反击?刘艳:机构抄底实为筑底  

  [我财经]刘艳:央妈打罕见组合拳 助下半年经济保7  

(责任编辑:刘晓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