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A股上演绝地反击?刘艳:机构抄底实为筑底

2015-07-02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A股上演绝地反击?刘艳:机构抄底实为筑底

2015-07-02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A股终于在6月30日迎来了奇迹日,尽管早盘惯性下跌,但之后便绝地反击,大量机构纷纷抄底,股指迅速探底回升。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刘艳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这些机构投资者的行为实际上是一种自救过程,与其说这是抄底,不如说这是筑底行为。

  刘艳解释说:“在过度上涨行情面前,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挤出杠杆泡沫。在这样一个调节时期注入资金,正是尊重前期市场自我释放的基本规律,同时也开启了中国牛市的第二个新阶段,也就是大家所谓的业绩牛。通过一系列行为可以看出,我们有足够把握和能力面对资本市场,让它成为中国经济的新引擎,而不是一个投机场和圈钱场。”(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晓琴)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首先,来看财经今榜的头条新闻。

  近一个月来A股市场震荡加剧,但这似乎并未阻挡海外资金入市的热情。据《证券日报》消息,外汇局近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 6月份,外汇局分别发放QFII和RQFII新增投资额度分别为33.31亿美元和100亿元人民币。也就是说,共计大约303亿元的人民币正在集结入场。而据统计,截至6月29号,RQFII总额度已经达到3909亿元人民币。

  对此,业内专家表示,RQFII是我国一直致力于提高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程度的具体表现,RQFII扩容说明境外机构投资者有需求进入A股市场。海外机构人士也表示,虽然A股市场已经过一轮上涨,但目前不少蓝筹、消费等股票估值并不高,海外机构进军A股热情高涨,如果行情保持强势,RQFII额度还会继续迅速增加。

  【点评】刘艳

  【追问1】A股终于在6月30号迎来了奇迹日,尽管早盘惯性下跌,但之后便绝地反击了。为此大量机构纷纷抄底,让股指迅速探底回升。您觉得现在抄底时机来临了吗?

  【追问2】酝酿多年的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将在今天正式实施,各国投资者们对此似乎充满了期待,您觉得这将带来哪些利好和机会?

   相关文章:  

   [我财经]养老金投A股是犯罪?胡乃军:被CPI侵蚀也犯罪  

   [我财经]胡乃军:2015楼市回暖强劲 房价将会趋稳  

(责任编辑:项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