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A股交易费率降30% 艾学蛟:600亿送的是信心

2015-07-02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A股交易费率降30% 艾学蛟:600亿送的是信心

2015-07-02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经济参考报》消息,证监会连续推出了提前发布券商两融业务管理办法、拓宽券商融资渠道、降低A股交易结算收费三大政策,其中沪深交易所交易费率降低了30%,这意味着每年将向投资者让利超过600亿元。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艾学蛟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这笔让利不是很大,600亿放在今天的股票市场根本不算什么,对整个股市影响很小。

  “不过,这会在一定程度上提升大家对市场的信心,让大家觉得国家支持股市发展或者支持股市稳定,但不会有大的刺激作用。”艾学蛟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晓琴)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首先,来看财经今榜的头条新闻。

  在A股频频下跌、投资者信心濒临崩溃的关头,管理层再度出手稳定市场。据《经济参考报》消息,7月1号晚间证监会连续推出了:提前发布券商两融业务管理办法、拓宽券商融资渠道、降低A股交易结算收费三大政策。其中,修改后的《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管理办法》取消了投资者维持担保比例低于130%时,应当在2个交易日内追加担保物且担保比例应不低于150%的规定。

  分析人士认为,这3道小金牌连发会带来实质性利好,更主要的是彰显了最高层对于“改革牛”的国家意志,后续可能会有更重磅政策出台。业内机构也指出,因为前期套牢盘太大,市场可能会在很长时间内消化前期的套牢筹码,三季度将是一个盘整周期,预计四季度指数会创下新高。

  【点评】艾学蛟

  【追问1】现在沪深交易所交易费率降低了30%,如果股市按日均交易额8000亿计算,那么交易费和过户费每年将向投资者的让利将超过600亿元。这笔真金白银会给市场带来多大影响?

  【追问2】在打出了央行降息降准、发布养老金入市征求意见稿以及证监会多次安抚市场等几张牌后,您觉得管理层还有哪些救市举措可能推出?(比如下调印花税?暂停IPO?国家队入场?)

  【追问3】针对1号的过山车行情,有分析认为,根本不是先抛股票而导致指数下跌,而是期指作空导致指数下跌,其操作手法与97年索罗斯在香港市场通过期指作空港股一样。您认为是有人恶意作空A股吗?

  相关文章:  

  [我财经]A股上演绝地反击?刘艳:机构抄底实为筑底  

  [我财经]刘艳:央妈打罕见组合拳 助下半年经济保7  

(责任编辑:项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