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张捷:克拉运河对亚投行意义非凡 利好亚欧

2015-05-19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张捷:克拉运河对亚投行意义非凡 利好亚欧

2015-05-19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经济参考报》消息,宁波海事局官方微博公布称,中泰两国在广州签署了“克拉运河”合作备忘录,这意味着这项延宕10年的世纪大工程已经向正式开工跨出了一大步。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克拉运河的开通首先意味着巨大经济利益,而不是政治利益。它开通之后肯定是赚钱的,因为省了不少路程,也缓解了马六甲海峡的拥挤状况。

  另外,张捷认为,运河的开通对整个东南亚、东亚以及印度洋的交通都有改善,更可直接促进泰国其地区的经济发展,泰国比中国更受益。“此外,这个运河对亚投行意义非凡,比如欧洲国家卖中国产品将更方便,有利于整个亚欧国家。”(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晓琴)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来看今天财经今榜第二位的新闻。

  继中巴经济走廊、中俄高铁等项目后,中国推动“一带一路”布局又有了新动作。据《经济参考报》消息,宁波海事局官方微博公布称,中泰两国在广州签署了“克拉运河”合作备忘录,这意味着这项延宕10年的世纪大工程已经向正式开工跨出了一大步;初步预估,该项目需耗时10年、投资总额280亿美元。

  报道还指出,对中国而言,开凿“克拉运河”不仅惠及广东、福建等沿海地带,还能在“一带一路”战略构思的“一带”中起重要作用。也有媒体分析指出,在美国重返亚太政策下,一旦发生特殊情况,美方可能封锁马六甲海峡,但“克拉运河”的开通,可以突破这一困局。

  【点评】张捷

  相关文章: 

  [我财经]房企缺口700亿?艾学蛟:降价变现是当务之急

  [我财经]端菜变点菜 艾学蛟:简政应力推部门信息共享

(责任编辑:项佳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