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A股牛途继续?刘艳:银行股券商股现利好

2015-05-12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A股牛途继续?刘艳:银行股券商股现利好

2015-05-12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除了央行宣布降息,上周万亿打新资金也在今日解冻。有机构分析认为,在这些利好消息汇集的情况下,大盘整固后将仍然上行。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刘艳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A股的牛途还会比较长,不仅仅是因为降息和万亿打新股的资金回流,更重要的是对中国经济有信心,对中国稳增长的能力也有信心。对A股来讲,更多的关注券商股和银行股,依然是长牛板块。”

  刘艳认为,这轮降息短期内对股市、楼市有刺激;从长期来看,将推动利率市场化,给金融机构更多与市场竞争的筹码和服务工具。未来银行业将面临转型大年,相信A股会涌现优秀银行股、券商股,真正体现我们国家对相关新金融以及新信息产业的支持。(中国经济网记者 项佳丽)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来看今天财经今榜第二位的新闻。

  在促投资扩消费的同时,我们距离利率市场化似乎又进了一步。据媒体报道,央行近日宣布,下调金融机构存贷款基准利率,幅度为0.25个百分点,同时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基准利率的1.3倍调整为1.5倍。这已经是7个月内以来,央行第三次降息了。央行权威人士认为,此次货币政策调整有助于稳增长,惠及实体经济,不应该理解为中国版的量化宽松。

  不少经济学家表示,二季度经济企稳压力仍然很大,从目前的宏观经济走势来看,及时降息符合市场预期。市场也普遍认为,在稳增长的政策组合拳中,降息能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同时能起到促进投资、扩大消费的效果。此外,发改委和地方消息显示近期将推出新一批重大工程包,降息将有利于项目尽快落地。

  【点评】刘艳

  【追问】除了央行宣布降息,上周万亿打新资金也在今日解冻。有机构分析认为,在这些利好消息汇集的情况下,大盘整固后将仍然上行。您对此有什么预测?

  相关文章: 

  [我财经]艾学蛟:下跌就是买入机会 牛市刚到半山腰

  [我财经]刘艳:未来开发商或变纯粹乙方 牛气不再

(责任编辑:刘晓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