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刘艳:平行进口车是鲶鱼 不应一棍子打死

2015-05-12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刘艳:平行进口车是鲶鱼 不应一棍子打死

2015-05-12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平行进口汽车便宜不到10%,售后仍有欠缺,消费者是否值得购买?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刘艳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由于国内进口汽车带有一定的垄断性,消费者可选择性很小。平行进口汽车的出现,颠覆了进口车等于高价车的消费理念,也让消费者多了一个选择权。

  刘艳认为,从目前来看,平行进口汽车不会成为市场主流,是一种补充,不应该一棒子打死,也不宜过多推广,更多的是允许它的小众化和多元化的存在。刘艳分析称,在自贸区产业政策逐渐推行的过程中,平行进口车数量增加后,消费者将有更大的话语权和选择余地。除平行进口车,未来还可以有平行进口电器。这样中国消费者就不用去海外购物了,在国内就可以享受一流的国际消费水准。(中国经济网 贾佳)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最后来看财经今榜第五位的新闻。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社会对平行进口车的呼声很高,期望平行进口车的引入能够降低国内进口车虚高的价格。不过,业内人士指出,平行进口车主要是新、奇、特的小众市场,销量非常有限,价格一般便宜不到10%,而且售后仍有欠缺。值不值得购买,取决于消费者的财力,也取决于国家配套政策的支持。

  另外,有消息称宝马奔驰都采取了措施对平行进口进行抵制。对此,业内人士称,当平行进口车触动到了品牌商、传统经销商的利益时,一切合作都将是空谈,而且中国进口车市场在近一段时间也表现不佳。因此,平行进口车究竟能否成为进口车搅局者,能否给消费者带来真正的红利,还任重道远。

  【点评】刘艳

  相关文章: 

  [我财经]艾学蛟:下跌就是买入机会 牛市刚到半山腰

  [我财经]刘艳:未来开发商或变纯粹乙方 牛气不再

(责任编辑:项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