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刘艳:2015年是中国银行业转型大年

2015-05-04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刘艳:2015年是中国银行业转型大年

2015-05-04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五大银行的利润增长又下一个台阶,集体跌进2%,与此同时,五大行不良率都有不同幅度的上升,不良贷款压力正在加大。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刘艳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从今年五大行一季度业绩表现来看,增速与去年同期有天壤之别,这反映出整个银行业在转型期的表现。但中小银行却保持两位数以上的增幅,说明相对五大巨头来讲,中小商业银行船小好掉头,调整起来更灵活。

  刘艳认为,五大行遇到的更大问题还是不良贷款压力增大,这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转型的质量速度以及业绩增长幅度。透过一季度业绩信号可以看出,2015年是整个中国银行业的转型大年,无论是对于大银行还是中小银行,都是机遇和挑战并存。其中,更看好中小商业银行,法治环境和改革的推进都会给它们带来更大红利,并慢慢体现在业绩上。(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津池)  

  【播报】接着来看今天财经今榜第二位的新闻。

  4月29日晚间,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三大行相继公布一季度业绩报告,加上28日公布一季报的农业银行、交通银行,至此五大行一季报全部出齐。统计显示,五大行一季度共赚2606.67亿元,平均日赚28.963亿元,但相对于总量来说,五大行一季度的利润增速出现了停滞,增速均未超过2%。与此同时,五大行不良率都有不同幅度的上升,不良贷款压力正在加大。

  此前,在2014年业绩发布会上,农行风险总监宋先平曾表示,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之后对银行不良形成压力。他还列举了世界主要银行的不良率水平,并认为,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后,如果银行的不良贷款比率维持在2%左右,是个很好的结果,2%~3%的水平是比较正常的。

  【点评】刘艳

  相关文章:       

  [我财经]政策市太狂热 林耘:证监会或出手降温      

  [我财经]日用品将降关税 林耘:中国自信敢分享市场    

(责任编辑:刘晓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