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日用品将降关税 林耘:中国自信敢分享市场

2015-04-30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日用品将降关税 林耘:中国自信敢分享市场

2015-04-30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媒体报道,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将降低,有分析称国内品牌可能会受此冲击。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林耘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目前来看,中国老百姓的消费能力已经上来了,对消费品质的要求也变高了。现在降低关税引进日用消费品,一方面可以满足老百姓的需要,另一方面也将对国内相关产业带来竞争,迫使它们提高自己的品质。

  “总体来看,政策迈出今天这一步,体现了政府更关心老百姓的实际需求,更关心税率优化后的效率提高。当然,也体现出中国企业的竞争力正在增强,我们现在更愿意与全球分享中国市场。”林耘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晓琴)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接着来看今天财经今榜第二位的新闻。

  关于日用消费品降低关税的问题,多年来一直未能统一意见。据中国新闻网消息,近日召开的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完善了消费品进出口相关政策,丰富了国内消费者购物选择。会其中特别提出,将增加群众购买意愿较强的消费品进口,对于国内消费者需求大的一些国外日用消费品,应该在今年6月底前开展降低进口关税试点,逐步扩大降税商品范围。

  对此,有分析认为,这些举措将有助于让有需求的民众更加便捷地买到海外消费品,而随着进口扩大、价格降低,公民赴海外抢购奶粉和马桶盖的现象也将成为历史。不过,降低消费品关税可能会影响国内品牌。

  【点评】林耘

  相关文章:       

  [我财经]张捷:利息吞噬经济增长是地方债最大难题     

  [我财经]亚投行变欧亚投行?张捷:格局做大利于中国    

(责任编辑:项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