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朴键一:亚投行核心问题是“怎么看中国”

2015-04-02 10:05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朴键一:亚投行核心问题是“怎么看中国”

2015-04-02 10:05 来源:CE.cn

  

 

  “亚投行特别报道”录制现场。从左至右分别为中国经济网主持人郭枞枞,韩国东和集团会长徐锡海,商务部国贸经济合作研究院原院长霍建国,韩国经济新闻社驻北京特派员金冬润,中国社科院东北亚研究中心主任朴键一。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日讯(记者 杨娜)近日,中国社科院东北亚研究中心主任朴键一在由中国经济网和韩国经济电视台共同出品的“亚投行特别报道”电视节目中表示,亚投行的核心问题是其他国家怎么看中国。

 

  朴键一说:“由于各国与中国的关系、历史渊源不一样,所以各国对中国的评价也不一样,比如韩国人愿意把中国跟美国放在一起考虑,所谓G2,但美国人、朝鲜人不这么说。这其中带来的误解给我国造成的麻烦也不少。”

 

  对此,朴键一认为,中国经济网等中国媒体应当主动承担责任,加强对外宣传,让周边国家了解中国的实际情况。通过沟通,尽快消除掉误解。

 

  相关新闻: 

    

  中国经济网与韩国经济电视台同步播出亚投行特别报道   

 

(责任编辑:贾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