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艾学蛟谈副中心之争:自身不硬气如何服众

2014-10-24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艾学蛟谈副中心之争:自身不硬气如何服众

2014-10-24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专家表示,京津冀一体化下的副中心之争,不能由政府指定,应该由市场决定。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危机管理专家艾学蛟在《我财经》节目中说:“京津冀副中心肯定是河北的积极性非常高,天津也有区位优势。但是副中心没有太大的意义,所谓的副中心就是一个城市的卫星城而已。”

  艾学蛟表示,副中心还是要看地方发展,如果发展不好,就算当了副中心别人也不会服气,所以最终还是要靠市场的力量。城市通过自己的努力,发展地方产业,把经济做上去,把服务功能也做起来,那么不是副中心也会变成副中心,所以不要去争,踏踏实实做事,自己硬气了自然就成为副中心了。(中国经济网记者 项佳丽)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继续来看财经今榜第四位的新闻。

  越来越多的城市正在加入首都经济圈的副中心争夺。《南方日报报道称,自今年2月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之后,河北就出台了相关城镇化建设规划,京津冀一体化骤然升温。而在这股潮流中,除了北京的通州、怀柔外,仅河北省内就有保定、廊坊等6座城市争当首都副中心。而近日天津有关部门又正在研究,推动天津武清、宝坻作为承接北京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的区域,至此天津也加入了首都经济圈副中心的争夺中。

  对于“副中心”的城市之争,有分析认为,京津冀城市群空间结构应以北京、天津为“双核”,下设唐山、石家庄、保定、廊坊四个“副中心”。也有观点指出,副中心应该明确,但不要泛化。不过,在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产业改革与企业发展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廖明看来,谁是真正的副中心,不是由政府指定的,只有管理、服务等各个方面做得好了,自然而然就会成为副中心了。

  【点评】艾学蛟

  【追问】继鄂尔多斯之后,邯郸也上演了民间融资悲剧。据了解,邯郸初步摸排涉及金额达到93亿元,其中仅金世纪一家房企所涉及的集融资规模就达到30亿元,涉及投资人大约5000人,不少人连生活费都扔进去了。有分析认为,邯郸的民间融资悲剧开始于全民放贷的高息狂欢,崩盘于房企的资金链断裂。那么您怎么看民间融资悲剧轮番在三四线城市上演的现象?

  相关新闻:  

  [我财经]张捷:楼市调整会持续到2016 房价分化将加剧   

  [我财经]张捷:小心招商引资沦为货币游戏   

  

(责任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