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崔书文:阿里领跑民营银行有望成“巨鲨”

2014-09-30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崔书文:阿里领跑民营银行有望成“巨鲨”

2014-09-30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在错过了7月份的首批民营银行牌照发放后,阿里巴巴的互联网银行终于获批组建。从小贷、基金、保险、资产证券化再到如今的网络银行,阿里金融生态已超出传统银行业、保险业、基金业的范畴。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崔书文表示:“阿里银行的设立将是民营银行的代表。阿里巴巴在银行业中刚开始是一个鲶鱼效应,而到后来可能就是一条鲨鱼了。现在,全世界投资者看好的正是阿里基于互联网的商业生态系统,可以预见的是,阿里的金融格局将对中国银行业产生不可估量的影响。”(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心源)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来看今天财经今榜第三位的新闻。

  【播报】民营银行首批5家试点终于全部亮相。据《证券日报》消息,银监会9月29日发文,批准浙江网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华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筹建。早前,银监会已率先披露了首批三家民营银行的筹建申请获得批准,分别是华北集团、麦购集团为主发起人的天津金城银行,腾讯公司、百业源、立业为主发起人的深圳前海微众银行,以及正泰集团、华峰集团为主发起人的温州民商银行。至此,首批的五家民营银行试点已全部获批。

  不过,即使这五家民营银行各自打出了网络银行、小微金融等金字招牌,但业内人士却普遍认为,目前整个中国银行业的资产达到160万亿元的规模,民营银行的成立至少在两三年之内不会对行业竞争格局产生影响。

  【点评】崔书文

  【追问】在错过了7月份的首批民营银行牌照发放后,阿里巴巴的互联网银行终于获批组建。我们看到,从小贷、基金、保险、资产证券化再到如今的网络银行,阿里金融生态已超出传统银行业、保险业、基金业的范畴。您怎么来看阿里的这盘金融棋局?

  相关文章: 

  [我财经]张捷:央企存结构性问题 高管工资“被平均” 

  [我财经]张捷:国际油价下降给中国“喘息”机会 

(责任编辑:项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