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张捷:国际油价下降给中国“喘息”机会

2014-09-30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张捷:国际油价下降给中国“喘息”机会

2014-09-30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中新网消息,近期随着利比亚最大油田恢复生产,全球石油需求疲软持续打压,本轮计价周期的原油变化率持续下滑。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分析说:“原来是欧佩克组织控制着石油产量,进而控制着油价,但现在中东乱起来了,利比亚的反对派和伊拉克伊斯兰国组织占了油田以后也卖油,并且不会遵守欧佩克的配额。另一方面,由于这些反政府组织的存在,整个中东地区国家政府开支大幅度增加,军费大幅度增加,所以它要多卖油来平衡收支,这样一来,欧佩克组织的控制力在减弱,随着石油供给的增加,石油价格必然会下降。”

  张捷同时指出,中国在它们国际博弈期间获得了一个“喘息”的机会,尤其是在我国经济受到压力的时候,有这么一个机会,对经济后续的发展和调结构都非常有利,对我们来说是个好消息。(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沥慷)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来看今天财经今榜第三位的新闻。

  十一马上就要到了,我们来关注一则与出行相关的消息。据中新网消息,近期随着利比亚最大油田恢复生产,全球石油需求疲软持续打压,本轮计价周期的原油变化率持续下滑,若无意外,在今天晚间国内成品油调整窗口,油价将迎新的调价机制以来首次“五连跌”。但于国家发改委未公布具体的挂靠油种,所以各家分析机构预测数值仍有些出入,但无一例外,这些机构都认为本次油价下调趋势已基本确定。对于未来油价走势,中宇资讯分析师高承莎表示,下一轮成品油计价周期初始,调价搁浅的倾向应该比较明显。加上秋收、渔业等用油在持续增加,而天气转凉后,私家车出行或将维持增长趋势,由此预计十月份国内成品油供应量将有所下降,而需求整体上升,油价或有推涨动作。

  而也有媒体分析说,对十一黄金周准备出行的消费者来说,“五连跌”的到来将进一步降低出行成本,民众选择自驾出行或许大大增加。

  【点评】张捷

  相关文章: 

  [我财经]林耘:“沪港通”让A股资本变“全球通”

  [我财经]林耘谈节假日改革方案:东拼西凑难尽人意

(责任编辑:项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