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林耘谈国庆结婚潮:“凑份子”应量力而行

2014-09-29 07:3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林耘谈国庆结婚潮:“凑份子”应量力而行

2014-09-29 07:3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十月“结婚潮”将近,“红色炸弹”频频来袭,网友吐槽,“十月,要喝十场喜酒。”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林耘在《我财经》节目中说:“结婚随礼在中国人情世故当中是通常的做法,当然了其实也扮演了互助会的作用,很多人结婚的时候愿意排场大一点,是因为资本上能够做到收支平衡,是大家凑份子办的一个大型的活动,所以对于出份子的人来讲压力会比较大,但是也是相当于变相的储蓄,等自己结婚的时候就到了回收期。”

  林耘表示,每个人可以有自己的定位,如果不喜欢这种做法的话,完全可以拒绝参与到游戏当中去。如果经济实力确实够不着,或者说不愿意的话,也没有必要非得跟别人一样出很多的钱,甚至向父母借钱,这种做法是不妥的。关键是自己要调整好,这是中国人的一个世俗,但是可以操作一点,稍微有轻有重一些。(中国经济网记者 项佳丽)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来看财经今榜第五位的新闻。

  【播报】国庆黄金周将近,但不少网友却表示,对这个假期突然没那么期待了。这是为什么呢?来看《钱江晚报》的一则报道,80后的小冯最近在网上吐槽,假期还未到就已陆续收到10张结婚请柬,虽然很多喜酒在同一天,无法一一赴宴,但礼金却是一个都不能少的。粗粗算下来,一万元的花销肯定少不了,而这差不多是她三个月的工资。最后,只好请求父母的资助。

  对此,不少网友表示感同身受,称“这是一个结婚讨债、已婚还债、未婚负债的长假。”此外,也有不少人感慨,现在的礼金标准是越来越高标准,假期没过,已成月光。不如用礼物代替红包比较好,既值得纪念,也不必花太多的钱。

  【点评】林耘

  【追问】那么说到黄金周,最近清华大学假日改革课题组负责人蔡继明教授是发表了“随着带薪休假的落实十一黄金周应取消”的言论。这也引来各方专家,甚至相关企业以及游客的诸多争议,您怎么看呢?

  相关文章: 

  [我财经]崔书文驳马光远:中国经济指望不上房地产业

  [我财经]崔书文:高价物流成就阿里巴巴商业帝国

(责任编辑:项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