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巴中特快|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活动|

[我财经]林耘谈节假日改革方案:东拼西凑难尽人意

2014-09-29 07:3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林耘谈节假日改革方案:东拼西凑难尽人意

2014-09-29 07:3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对于“随着带薪休假的落实十一黄金周应取消”的言论。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林耘在《我财经》节目中说:“现在在讨论过节休假的时候有两方面意见,一就是存量的重新分配,有11天的法定假日,然后东挪一下西挪一下,这种调整往往很难有更优方案。如果可以休更多的假日,哪怕再多一天两天,通过修改法定假日的方式,把多出的一天两天加到元宵节、重阳节安排上,体现出中国文化的特色,这是可以考量的。”

  林耘表示,像五一节,如果也能够形成小长假,全年的假期就会比较多,大家调整的余地会比较大,每到过节会看到,一方面中国刚刚富到这个程度,确实很多人需要在节假日的时候去满足个人的消费,包括旅游等等。另外一个,节日说是放了假,但大家都在动,甚至比工作更累,假日经济会越来越火,多休几天对经济增长应该说没有坏处,只有好处,所以不妨投大家所好,再增加一点假日,从这种角度有可能能解决问题。至于说东挪西挪的,看不到特别好的方案。(中国经济网记者 项佳丽)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来看财经今榜第五位的新闻。

  【播报】国庆黄金周将近,但不少网友却表示,对这个假期突然没那么期待了。这是为什么呢?来看《钱江晚报》的一则报道,80后的小冯最近在网上吐槽,假期还未到就已陆续收到10张结婚请柬,虽然很多喜酒在同一天,无法一一赴宴,但礼金却是一个都不能少的。粗粗算下来,一万元的花销肯定少不了,而这差不多是她三个月的工资。最后,只好请求父母的资助。

  对此,不少网友表示感同身受,称“这是一个结婚讨债、已婚还债、未婚负债的长假。”此外,也有不少人感慨,现在的礼金标准是越来越高标准,假期没过,已成月光。不如用礼物代替红包比较好,既值得纪念,也不必花太多的钱。

  【点评】林耘

  【追问】那么说到黄金周,最近清华大学假日改革课题组负责人蔡继明教授是发表了“随着带薪休假的落实十一黄金周应取消”的言论。这也引来各方专家,甚至相关企业以及游客的诸多争议,您怎么看呢?

  相关文章: 

  [我财经]崔书文驳马光远:中国经济指望不上房地产业

  [我财经]崔书文:高价物流成就阿里巴巴商业帝国

(责任编辑:项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