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张捷:房价进入调整期 松绑应分两步走

2014-08-29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张捷:房价进入调整期 松绑应分两步走

2014-08-29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在楼市不断下行的情况下,杭州、西安等地当前正在进行二度松绑。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对上述城市的调控行为表示,房价现在进入到了一个调整期,而限购政策本来也是一个临时性的政策,并不是一个市场化的手段,在这种情况下,非市场化的手段都应该尽可能减少的。张捷进一步指出,松绑应该分成两步走,否则将会对楼市造成了一种政策性的冲击。(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心源)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我们首先来看今天财经今榜的头条新闻。

  在楼市不断下行的情况下,一些此前松绑不够充分的城市,当前似乎正在进行着二度松绑。《经济参考报》消息显示,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发布消息称,从今天零时起,购买杭州主城区140平方米以下住房,包括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不需要再提供住房情况查询记录。无独有偶,西安市房管局也发布消息称,从2014年9月1号起,限购政策将全面取消。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上述城市第一次限购放松后,并没有产生较大效果,此次限购松绑再度升级,显示出地方政府“去库存”的心态急切,随着楼市“金九银十”的到来,房企可能会全面打响营销战。外次,对于房价未来的走势,任志强则是放声表示,如果其他因素不变,明年9月以后房价还会再次上涨。张捷。

  【点评】张捷

  【追问】楼市降温趋势似乎已经逐渐明朗了,但地方政府的卖地收入却还在增加。财政部长楼继伟提出的一份报告显示,前7个月,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为24961亿元,同比增长23.9%。那么在房地产市场正在缓慢降温背景下,为何土地出让收入仍然快速增加呢?

  相关新闻: 

  [我财经]林耘:保证金认购新股效果远胜央行输血 

  [我财经]林耘:上海自贸区“汽车平行进口”惹他人眼红 

(责任编辑:刘津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