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林耘:上海自贸区“汽车平行进口”惹他人眼红

2014-08-29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林耘:上海自贸区“汽车平行进口”惹他人眼红

2014-08-29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新华网消息,上海自贸区开卖进口豪车,比4S店便宜二三十万元。此外,有媒体报道称,目前,由上海外高桥汽车交易市场起草的“汽车平行进口试点方案”已经上报商务部审核。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林耘表示,高档进口车之所以贵有两个原因,一个是额度管理,就是进来的价格,拿到额度的时候就比较贵;第二就是垄断的经营,少量的卖家在控制市场,所以就比较贵。自贸区推出之后,商家肯定在想办法,哪些地方有更为现成的盈利机会,哪些地方可以赚到钱。“所以进口车的平行进口就形成了非常大的吸引力,从在商言商的角度来讲,应该没有问题,可以考虑进一步的推广。但是,‘汽车平行进口试点’这一政策可能会面临整个管理体制的冲击,原有管理体制和这一特殊政策如何协调将是关键,现在上海已经拥有先行的自贸区政策了,其他地方看到之后也会想有这个政策。”(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津池)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继续来看财经今榜第四位的新闻。

  随着自贸区建设明显加速,各种进口商品也开始不断涌入。据新华网消息,在直销海鲜等进口商品后,自贸区内又开始直销进口汽车了,由于比4S店便宜二三十万元,并且有现货供应,因此一出现便成为了热门货。

  此外,有媒体报道称,目前,由上海外高桥汽车交易市场起草的“汽车平行进口试点方案”已经上报商务部审核。倘若这一方案在上海自贸区试点成功,整个进口车售价将便宜15%以上。对此,上海自贸区相关人士表示,申请试点“平行进口”,是希望通过这一试点,强化由市场决定价格的机制,营造充分竞争的市场环境,使进口汽车价格更趋合理,更好地保护消费者权益。

  【点评】林耘

  相关新闻: 

    [我财经]杨晨:经济回暖不尽人意 A股难走牛

    [我财经]杨晨预计中石化股权将向马化腾抛出橄榄枝 

(责任编辑:刘津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