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林耘:保证金认购新股效果远胜央行输血

2014-08-29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林耘:保证金认购新股效果远胜央行输血

2014-08-29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为平抑由新股集中申购造成的资金面大幅波动,26号央行顺势缩减了公开市场正回购规模,仅仅回笼资金100亿元。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林耘谈及此事时说:“在目前的新股认购方式下,央行通过缩减公开市场正回购规模来对冲流动性,会有一点效果,但并不是很明显。我认为应该采取保证金来认购,而不是用足额的资金。现在中签率只有3‰到6‰,但如果用5%的保证金来认购,既能保证顺利中签以后的交割,又不会给银行系统造成大的冲击。如果5%保证金太少的话,可以提升到10%-20%,因为就算用20%的保证金来认购,整个资金的出逃水平也只有目前的1/5,整个效果完全不一样。”(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晓琴)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来看今天财经今榜第三位的新闻。

  据新华网消息,央行发布公告称,近日已经对部分分支行,增加了支农再贷款额度200亿元,引导农村金融机构扩大涉农信贷投放,同时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强支农再贷款管理,促进降低三农融资成本。据了解,这是央行本月第二次增加对支农、支小领域的支持力度。早在8月8号,央行就对部分分支行增加再贴现额度120亿元,要求全部用于支持金融机构扩大三农、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

  对此,民生证券报告指出,此次支农再贷款额度比之前明显缩量了,这表明定向宽松可能仍然会继续,但力度会比二季度弱一点,全面降息出现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此外,民生证券还预计,定向宽松受制于债务扩张冲动、潜在通胀压力和全年货币供应量,因此宽松力度将逐步衰减,未来一段时间内资金利率下行空间也有限。

  【点评】林耘

  【追问】为了平抑由新股集中申购造成的资金面大幅波动,26号央行顺势缩减了公开市场正回购规模,仅仅回笼资金100亿元,中标利率持稳于3.7%。这一举措会不会导致银行间资金面承压?

  【播报】继续来看财经今榜第四位的新闻。

  相关新闻: 

    [我财经]杨晨:经济回暖不尽人意 A股难走牛

    [我财经]杨晨预计中石化股权将向马化腾抛出橄榄枝 

(责任编辑:刘津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