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面对面]胡乃军:户籍改革将削弱事业单位竞争力

2014-08-29 09:1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面对面]胡乃军:户籍改革将削弱事业单位竞争力

2014-08-29 09:1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经济热点面对面》专题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9日讯(记者 杨娜)事业单位改革即将全面启动,养老金“双轨制”改革、收入分配改革等都被列为“重头戏”。由于牵涉千万人的切身利益,事业单位未来的发展前景成为社会各界的热议话题。对此,财经评论员胡乃军在《经济热点面对面》节目中表示,事业单位之前存在一个明显的优势,就是可以落户,这一点也是人们找工作非常看重的条件。尤其在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户口的附加值很高。但是近日国务院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明确将建立城乡统一的户口登记制度。随着户籍改革引入积分落户制度,以及社会保障、保险等社会福利与户口的脱钩,事业单位的落户优势已经不再明显,户口已经不是得分点,反而将削弱事业单位的竞争能力。

  相关新闻: 

  [面对面]胡乃军:医院引入市场机制 看病将更贵 

  [面对面]龚维斌:不能让“中人”成为改革的牺牲品 

  [面对面]胡乃军:应叫停培训机构的变相腐败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