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面对面]龚维斌:不能让“中人”成为改革的牺牲品

2014-08-21 08:16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面对面]龚维斌:不能让“中人”成为改革的牺牲品

2014-08-21 08:16 来源:CE.cn

 

 
 

  点击进入《经济热点面对面》专题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1日讯(记者 杨娜)在全国实行了几十年的事业编制制度将逐步迎来彻底变革。对此,国家行政学院社会治理研究中心主任龚维斌在《经济热点面对面》节目中表示,事业单位改革尤其要注意,对于老人和“中人”的利益要考虑周全,否则将对改革产生比较大的阻力。

  龚维斌表示,事业单位改革将受到影响的人员分三种:

  一种是马上要退休的人员,这部分人工作都是遵循以前的制度,改革应该实行老人老办法;

  还有一部分四十多岁、五十多岁的人员,离退休还有十几年、二十年,他们在过去的传统体制中工作了几年,又面临新的制度改革。经历过渡期的这部分人员叫“中人”,事业单位改革要充分照顾到这部分人的利益,不然“中人”就会成为改革的牺牲品和试验品;

  第三部分是新进入事业单位的人员,可以说,事业单位改革对他们没有实际的影响,他们进入新的平台就按照新的标准。

  相关新闻: 

  [面对面]胡乃军:北京开放医生多点执业 打破医疗垄断 

  [面对面]城乡医疗教育均等化?胡乃军:户籍改革作用有限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