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张捷:旧衣送人不是宝 工业回收更靠谱

2014-08-15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张捷:旧衣送人不是宝 工业回收更靠谱

2014-08-15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在日常生活中,买新衣服淘汰旧衣服是再平常不过的事儿,然而在没有相关法规约束的背景下,这些带有各种细菌,甚至传染病毒的旧衣物正在社会上无序的流通。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表示,曾经旧衣服送给亲戚朋友穿都是好东西,到现在谁都不要了,这说明中国人的生活水平在迅速提高。张捷建议说:“对旧衣物的处理,我认为还原成工业纤维是很不错的方式,对旧衣服的处理,只要法规合理,其实这个行业还是有很大的社会价值的,这不光要看它的产值,还要看它对于环保带来很多间接价值,都是很重要的。”(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心源)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财经视角解读新闻事件,欢迎收看“爱财经”。

  【播报】在日常生活中,买新衣服淘汰旧衣服是再平常不过的事儿,但是您知道这些被回收的旧衣服最终都去哪了吗?近日,存在于北京周边地区的一条旧衣服收——购——销地下产业链逐渐浮出水面,而这条产业链的真相,令人吃惊。来看记者调查。

  【短片】

  【播报】据一份公开资料统计,我国年产出废旧纺织品和衣物约2600万吨。数以吨计的废旧衣物若被拉进填埋场,将对环境产生影响。但若经过处理变成二手穿用衣物或重新加工成原料、产品,即使以1000元/吨的最低价来计算,也能产生260亿元的年收入。旧衣回收也就成为了不少人严重的一笔大买卖。然而在没有相关法规约束的背景下,这些带有各种细菌,甚至传染病毒的旧衣物在社会上无序的流通。那么旧衣服应该如何进行再利用?旧衣回收行业能否合理、合法、卫生地发展?

  【点评】张捷

  相关新闻: 

  [我财经]杨晨:京津冀一体化更要考虑产业格局 

  [我财经]杨晨:反垄断有点晚 买豪车应坐等降价 

(责任编辑:刘津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