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林耘:“画地为牢”阻碍京津冀一体化

2014-08-15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林耘:“画地为牢”阻碍京津冀一体化

2014-08-15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尽管在京津冀“公共服务一体化”上,医疗行业做到了先行,但是在实际操作中仍存在待解的难题。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林耘对此指出,京津冀医疗一体化的合作当中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北京有技术、资源的优势,河北有纵深和相对低的运营成本优势。林耘详细指出:“除了两地的优势之外,还需要政策的配套,现在很多事做不下去,就是因为画地为牢,很多政策有地域性,解决了这个问题,一体化程度自然就高了。”(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心源)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财经视角解读新闻事件,欢迎收看“爱财经”。

  【播报】据国家卫计委数据显示,2013年,北京市外来就医流动人口日均70万左右,其中23%的就医人员是河北人,北京已经成了河北病人实实在在的“挂号处”。不过,这种情况最近似乎正在得到改变。

  【小片】

  【播报】尽管在京津冀“公共服务一体化”上,医疗行业做到了先行,但是在实际操作中仍存在待解的难题。京津医院除了来冀开分院、专家轮班坐诊外,异地就医有“医保”却难“报销”的现实加剧了京津冀医疗合作的尴尬。那么您觉得医保报销互联互通的难点到底在哪?京津冀的破题之作又将从何发力?

  【点评】林耘

  相关新闻: 

  [我财经]张捷:中国大妈“弃金投股”对A股影响甚微 

  [我财经]张捷:旧衣送人不是宝 工业回收更靠谱 

(责任编辑:刘津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