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面对面]公积金贷款PK商贷:100万贷20年可少支付20多万

2014-08-14 09:12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面对面]公积金贷款PK商贷:100万贷20年可少支付20多万

2014-08-14 09:12 来源:CE.cn

 

 
 

  点击进入《经济热点面对面》专题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4日讯(记者 杨娜)公积金制度屡遭质疑,随着公积金提取不方便、亏空严重、不断贬值的问题出现,社会上关于废除公积金制度的呼声再起。对此,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土地资源与房地产管理系主任赵秀池在《经济热点面对面》节目中表示,想了解缴纳公积金是否划算应该综合看金融制度的安排,不能只看存款产生的利息,更要注重公积金贷款的利率。在买房贷款的时候,如果缴纳了公积金享受的是低利政策。

  赵秀池表示,公积金制度遵循的是“低进低出、低存低贷”的原则,因为有比较低的存款利息,才保证了比较低的贷款利率。按照现行公积金的贷款利率,五年以上的公积金贷款利率是4.5%。但是把缴纳公积金的这部分资金,在银行存五年的定期利率是4.76%左右,倒挂机制令公积金贷款比较划算。而房贷的商业贷款的基准利率五年以上是6.55%,相比4.5%的公积金贷款利率高了2.05个百分点。按一百万元贷款贷二十年计算,如果不考虑利率上浮或下调,公积金的贷款比商贷,可以少支付278160。

  相关新闻: 

  [面对面]废除公积金制度是否可行? 

  [面对面]刘艳:应提防公积金为“小广告”做嫁衣 

  [面对面]刘艳:挪用公积金一律违法 市长也不例外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