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面对面]刘艳:应提防公积金为“小广告”做嫁衣

2014-08-08 09:05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面对面]刘艳:应提防公积金为“小广告”做嫁衣

2014-08-08 09:05 来源:CE.cn

 

 
 

  点击进入《经济热点面对面》专题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8日讯(记者 杨娜)近期,全国多地放宽公积金提取政策,再次引发公众对于住房公积金条例的讨论。对此,财经评论员刘艳在《经济热点面对面》节目中表示,应防止公积金成为地方财政的小金库,避免造成老百姓对公积金制度的不信任。虽然公积金是强制性缴存,但是对公积金信任度的降低,可能造成有人宁可违背条例也不愿意缴存公积金。以至于未来公积金的池子会越来越小,导致住房的建设和分配中没有足够的资金量可用,最终出现恶性循环。

  刘艳表示,有很多老百姓遇到过公积金提取困难的问题,但是也有人通过地上贴的“小广告”,多支付20%的中介费用就能成功提取公积金。老百姓不免对于公积金制度产生质疑,为什么走正常途径不行,反而通过“小广告”、伪造证件等非法渠道却能提出公积金?由此造成老百姓对公积金制度的不信任,他们会认为钱存在公积金里不但不安全,反而是给别人做了嫁衣,最终将会从内心不愿意去缴存公积金。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