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面对面]北上广的积分落户条件 你符合吗?

2014-08-12 08:58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面对面]北上广的积分落户条件 你符合吗?

2014-08-12 08:58 来源:CE.cn

 

 
 

  点击进入《经济热点面对面》专题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2日讯(记者 杨娜)日前,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意见》指出,对于500万人口以上的特大城市,明确要严格控制人口规模,建立积分落户制度。对此,财经评论员胡乃军在《经济热点面对面》节目中表示,积分落户制度解决的不是农村人口向城市转移的问题,将来会出现城市人口向城市的转移。目前上海的积分落户政策与人们的学历和院校相关联,将来积分落户政策可能还将与收入、就业、纳税、社保等因素挂钩。

  胡乃军表示,特大城市主要的外来人口来源,不一定是以农村人口为主,还可能转移自其他的城市。有很大一部分人出生在中小城市,但是他们往往愿意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更大的城市求学和工作。目前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买房或者求学都与户籍挂钩,很多外来人口都迫切需要当地户口,他们会期待实行积分落户政策。但是中小城市的外来人口,很可能是以农村人口流入为主,那么他们落户的迫切程度就不会太强烈。

  相关新闻: 

  [面对面]刘艳:应提防公积金为“小广告”做嫁衣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