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面对面]房企面临资金链危机像高速列车出事故

2014-08-01 09:05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面对面]房企面临资金链危机像高速列车出事故

2014-08-01 09:05 来源:CE.cn

  

 
 

  点击进入《经济热点面对面》专题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日讯(记者 杨娜)近日,一篇题为《小心了!中国富人开始进入返贫期》的文章引起广泛关注。文章中谈到,楼市泡沫吞噬富人财富,楼市泡沫总有一天会破灭。对此,商业观察家陆新之在《经济热点面对面》节目中表示,经过长期的经营,房地产企业的资金由一亿、十亿增长到一百亿,但是大部分的资产是房子,现金很少,有的企业还有大量的负债,所以房地产企业的资金链非常紧张。

  陆新之表示,一旦房企资金周转不动,可能就会出现十亿甚至几十亿的缺口,仅仅靠企业个人的能力解决不了。像2012年绿城危机时候,能及时找到大的金主接手是不幸中的万幸。“但是像绿城这样的案例很少,特别是现在全行业面临卖不动货的时刻,名列富豪榜上的房企都会很危险,危险系数可能高达一百。比如高速行驶的列车,遇到一个石头,出事的概率就会高很多一样。”陆新之补充说。

  相关新闻: 

  [面对面]刘艳:反腐将成为部分富人返贫的最大利器 

  [面对面]拿三十把钥匙收租就幸福?炒房团成管理员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