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巴中特快|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活动|

[我财经]崔书文:“小金库”不小 上亿公款领导说了算

2014-08-01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崔书文:“小金库”不小 上亿公款领导说了算

2014-08-01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为了真正从源头上斩断奢侈浪费等不良作风的“资金链”,根据党中央要求,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审计署近日发出通知,决定从今年8月份起,在全国深入开展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肃财经纪律和“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在谈及这一消息时,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崔书文表示:“小金库其实并不小,现在查出来的小金库都几千万、甚至上亿。这个小金库里的钱就是通过非法的渠道演变成部门私下可支配的钱。由于小金库的管理很随意,都是领导一个人说了算,基本上是无法无天的,所以必须严厉地查处。”(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心源)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来看今天财经今榜第二位的新闻。

  随着中央八项规定的深入落实,一些奢靡享乐现象开始由明处转到暗处。为了真正从源头上斩断奢侈浪费等不良作风的“资金链”,根据党中央要求,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审计署近日发出通知,决定从今年8月份起,在全国深入开展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肃财经纪律和“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

  针对此次监督检查的重点,财政部监督检查局局长吴奇修向媒体介绍:“此次专项治理将坚决查处贪污、私分、行贿、受贿,以及套取会议费、培训费和出国费用等设立“小金库”问题。这既是严肃财经纪律的重要举措,也是斩断奢靡享乐之风资金链的关键环节。”崔老师。

  【点评】崔书文

  相关文章: 

  [我财经]苹果“后门”曝安全危机 扶持国产是出路 

  [我财经]艾学蛟:下半年经济需平衡“发展 改革 稳定” 

(责任编辑:刘津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