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巴中特快|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活动|

[我财经]苹果“后门”曝安全危机 扶持国产是出路

2014-07-31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苹果“后门”曝安全危机 扶持国产是出路

2014-07-31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苹果公司继被曝出收集用户详细行踪后,近日再次被曝出为情报部门留“后门”,可以获取iPhone用户的短信等个人数据。面对信息安全问题,我国该如何应对?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危机管理专家艾学蛟说:“从短期来看,为了减小苹果手机后门对我们国家安全的影响,只能禁止一些人员使用苹果手机,尤其是公职人员。但这只是暂时的,想要真正解决这个问题,政府必须从资金、政策领域加强对华为、中兴等中国手机企业的扶持,缩小中国企业和发达国家手机企业之间的差距。当然企业方面也必须加大创新,靠自身技术的创新赶超西方国家,从而真正保证我们的信息安全。”(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晓琴)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苹果公司继被曝出收集用户详细行踪后,近日再次被曝出为情报部门故意留“后门”。对此,苹果公司承认,他们可以通过之前未公布的技术,获取iPhone用户的短信、通讯录和照片等个人数据,但否认这是为情报部门预留的后门,并表示这是为问题诊断工程师提供数据支持。来了解一下。

  【小片】(1分24)

  【播报】对于苹果留后门的事件,中国通信科技专家项立刚说,目前我们面临的信息安全问题非常严峻,除了手机、PC可能存在信息泄露问题外,很多企业使用的服务器、数据库也都是国外品牌,信息安全同样存在风险。那么我们国家该如何加强对信息安全的重视?

  【点评】

  相关文章: 

    [我财经]杨晨:多地取消限购或是担心债务风险

  [我财经]官办“跨境通”为何不敌淘宝店小二 

(责任编辑:刘津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