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崔书文:户籍改革关系城镇化大棋局

2014-07-31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崔书文:户籍改革关系城镇化大棋局

2014-07-31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近日发布,其中明确要努力实现1亿左右农业转移人口及其他常住人口在城镇落户。中国经济网评论员、《经济日报》产经新闻部主任崔书文表示,这是一项重大改革,其决心之大、力度之强、范围之广,都是历次户籍改革所没有的。首先,这是一个总体改革,其直接推动力是新型城镇化建设;其次,这是一项综合配套改革,这次户籍制度改革涉及到医疗、教育等多个方面,需要整体配套推进;第三,这是对户籍制度的重新梳理,所以难度会很大。

  崔书文说:“这次户籍制度改革的进度直接关系到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成败,按照我们的规划,到2020年,我们要有1亿非农人口落户到城市,这是非常艰巨的转变过程,也是非常关键的一点。”(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晓琴)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30号,国新办就《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举行了发布会,《意见》中提出了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政策措施和实现路径,其中主要目标是,要努力实现1亿左右农业转移人口及其他常住人口在城镇落户,让在城镇就业居住的农业转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中,暂时没有落户的,能够逐步享受当地的基本公共服务。详细了解一下。

  【小片】(1分25)

  【播报】这份《意见》的出台标志着,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开始进入到全面的实施阶段。可以说,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这份《意见》将是指导全国各地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纲领性文件。那么您如何解读这份改革意见?

  【点评】崔书文

  相关文章: 

  [我财经]苹果“后门”曝安全危机 扶持国产是出路 

  [我财经]艾学蛟:下半年经济需平衡“发展 改革 稳定” 

(责任编辑:刘津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