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艾学蛟:京津冀一体化效果可看燕郊

2014-07-24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艾学蛟:京津冀一体化效果可看燕郊

2014-07-24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媒体报道,原本计划于上月底出台的京津冀一体化规划已经到了制定的最后阶段,即将上报国务院,规划获得批复后就将公布。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危机管理专家艾学蛟在《我财经》节目中说:“我认为京津冀一体化‘卡脖子’的地方应该是交通,京津冀一体化必须实现交通一体化,如果不能实现交通一体化,京津冀一体化是无法实现的。”

  艾学蛟分析指出,现在有接近30万以上的北京“上班族”住在燕郊,尽管燕郊通了公交车,但是轻轨还没有通过去,“我觉得北京有点小家子气,解决京津冀交通一体化要打开思路,把阻碍我们发展的瓶颈打开,看京津冀一体化实施的怎么样就看北京到燕郊的轻轨能不能通,这就能看出我们北京的胸怀。”(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沥慷)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继续来看财经今榜第四位的新闻。

  来关注一下“京津冀一体化”的最新消息。据新华网消息,原本计划于上月底出台的京津冀一体化规划已经到了制定的最后阶段,即将上报国务院,而规划获得批复后就将公布。据了解,京津冀一体化规划分成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的总体规划,其由发改委制定,此外还有交通和环保领域的两个专业规划,这三个规划将同步出台。

  而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常纪文看来,京津冀一体化不单是一个区域发展的问题,还意味着将在国家发展中间成为新的增长极,如此大规模的规划出台,势必需要中央的统一协调,听取各方面意见,“这是一大盘棋,不是各打各的小算盘。”

  【点评】艾学蛟

 

  相关文章:

  [我财经]中日同推新能源车 掀全球产业革命

  [我财经]杨晨:“贷款换石油”是中国在拉美下的一步棋

(责任编辑:刘心源)